且吃粥

快乐星球原住民

【木兔bg】灯火通明(四)

女主围棋棋手设定

随缘更新


前文

     



  跟着老师的授课听了一会儿,望月才发现自己落下的课程究竟有多少,想想快要到来的期末考试,补课任重而道远。


  上了高二后重新分了一次班,本就在学校没认识几个人的望月成功地独自一人吃完便当,开始计划一下自己如何稳住及格的底线。


  数学看到快打瞌睡的时候,前辈立原骏专门打电话来问望月这个四连败怎么回事,这位前辈也是爷爷望月直纪的学生,算起来该叫师兄,一直对望月多有照顾。


  不过立原的性子是出了名的暴躁,也不知道是怎么混上八段的,望月怕打扰到在教室午休的同学,靠在走廊外的窗户边上和立原慢慢聊。


   “你看看你下的棋有多臭,再这样下去你就等着头衔被人夺走吧。”


  “和川上八段那盘棋你冲得那么凶干嘛,你不要光学人家李昌镐的表情,让你稳一点记不住吗?”


  这个状态下的立原的是不能打断他的,不然会说得更多,处理立原这种噼里啪啦骂人的最佳方式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。但是这个师兄好像有点闲,为了骂得有理有据,看起来还专门去了解过她的对局。


  好像听见有人在叫自己,望月一手扶住窗框仰身朝着声源转过头,与木兔的视线交汇,扬起嘴角笑着挥了挥手。


  待他走近,望月把食指压在嘴唇上,示意暂时不要说话,木兔很听话地抿紧嘴,眼睛亮亮的,过分直率地盯着望月看。


  她似乎对电话对面的人有些无奈,嘴上挂着一个浅淡的笑容,微眯着眼直视窗外的太阳,侧脸线条流畅漂亮,常年累月的室内活动让望月的皮肤很白净,能够看到脸上的细小绒毛,冽冽阳光照在她身上,将整个人衬得有点透明的感觉。


  木兔觉得自己现在心情很不错,揉了揉望月的头,挑起一撮头发绕着手指玩,被怒目看过来时,表情急速变为正正经经的,收手背在身后。


  平整的衬衣被带起褶皱,让望月看到了木兔衬衣袖子上的一大片灰尘,也不知道在哪里蹭上的,压了压他的肩膀让他蹲下,想着能不能拍打干净。


  “下一场比赛是立葵杯?”立原终于数落完了望月那盘棋的错处,问起了之后的赛程安排。


  “嗯,大概……两个星期后吧。”


  天元战预选赛落败后,最近的一场赛事就是立葵杯,作为前两届立葵杯优胜者,同时这也是自己拿到的第一个头衔。是成功卫冕达成三连霸王朝,还是被他人拔得头筹,在四连败的情况下,倒有点像是望月背水一战的悬崖局。


  换用手指捻起那块布搓了搓,发现没法完全弄干净,望月没好气地重重拍了木兔一下,瞪了他一眼,木兔挠头压低嗓音笑了起来。


  “……那今天的研究会你过来我给你复盘一下。”


  “啊……师兄,今天的研究会我去不了,上次社会实践的报告没写,过两天该交了,我要补报告,而且我快被留级了。”


  一想到需要花一定的时间来学校,望月自己也有点绝望。总算结束了通话,望月收起手机,微扬下巴给了木兔一个询问的目光。


  “小桃今天中午怎么没回去?一整天都要在学校吗?”


  “我昨晚不是和你说了?最近几天都会全勤。”


  “那今天下午我们一起回去吧!”木兔脸上挂着一贯的灿烂笑容,语气明亮又诚恳。


 望月低头沉思了一会,慢慢开口, “可以,我在图书馆看书,时间差不多了会来体育馆找你。”


  “哎~可是我想让小桃来看我打球啊。”


  “大概不行,我还要补很多课业,买水去吗?”望月偏头点了点窗外,转身朝楼梯走去。木兔赶忙跟上,明明两人差了一截身高,却总能保持大概一致的步伐并肩而行。


  “可是小桃你好久都没有来——”木兔嘟起嘴抱怨,密集的赛事让望月再也分不出心思像往常那样去看他的排球比赛。


  “望月前辈,我是高一五组的黑川……我很喜欢您!请问可不可以……可不可以……”


  走到楼下,两人身前突然跑出一个男生鞠躬大声说话,木兔的声音在同一时刻骤然停住,皱起眉头,对男生的行为感到不豫。


  “不可以!”


  木兔往前跨了半步,伸手护住望月,视线紧紧地注视着面前的男生。


  “诶?不可以……签名吗?”男生抬起头,语气里满是失落。


  木兔愣着眨眨眼,发现自己误会了别人的意思,但是承认的话又有点丢脸,索性继续板着脸,挺着胸膛再往前走了一步,一本正经地说,“是的,不可以!”


  望月轻笑,拽着木兔的衣角把他扯到一边,伸手接过男生手中的笔和本子,看看四周没有方便垫着写字的地方,又把木兔给拉到身前,将就他的背垫着开始签名。


  “啊……望月桑您会笑啊……”男生看到望月笑起来有些失了神,在望月疑惑得看向他的时候,意识到这样的话太失礼了,马上红着脸道歉。


  “我只是比赛的时候才没表情啦,平时还是很正常的。”望月轻轻锤了木兔两下,让他把背再弯下去点,转头继续一笔一画地写自己的名字。听着学弟话也有点无可奈何,在媒体的报道里,和自己的真实形象实在差得太大,像这样的误会不知道解释了多少次。


  “不过,我还以为男生会更喜欢三泽一点呢。”很少签名的望月对于自己的字挺没有信心的,不求给人飘逸潇洒的视觉冲击,只希望能够工整一点不丢人就可以了。


  三泽阳是和望月年岁相差不大的男棋手,战绩上来看两人势均力敌,但从整体实力上来说,三泽更胜一筹。由于名字里的“阳”和“月”,媒体总是会把他俩凑一起打上“金童玉女”的标签。


  “三泽六段我也很喜欢,但是没有和他在一个学校。”被人点破了心思,男生有点不好意思,突然想到什么,立马正色道,“’北斗七人’我都很喜欢!虽然自己没有那个天赋,但是也会努力在围棋上精进的。而且望月桑作为女流棋手,下棋这么利落,能够成为第七星摇光’破军’超酷的!”


  日本围棋届这些年的新锐棋手人才辈出,以早已在围棋届打下一片江山的若林英治为首,加上刚才提到的三泽阳和望月在内的新生代七人被冠上了“北斗七星”的名号,被认为是围棋届未来的希望。


  “被叫做’破军’是因为实力最低啦,那个只是为了凑数才把我排上去的,我与他们还差了很多。”


  望月弯腰回礼,双手把签名本递给了这位学弟,起身的时候顺便瞟了一眼木兔,赶忙道谢打算离开,“非常谢谢你的支持。”


  “啊……没有……”学弟被望月的话说得愣了下,手忙脚乱地接过,“前辈,你超厉害的!加油!”


  “谢谢,到时候碰到三泽,我帮你要他的签名啊。我们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
  望月再次鞠躬对学弟表示感谢,在木兔快进入低沉模式前推着他迅速离开现场。


  “怎么不开心啊?这次就是光太郎做错了,对于人家的支持应该好好回应哦。”望月背着手,面向木兔倒着走,偏头去看他的表情,结果他却一下子把头撇向另一边继续生闷气。


  “明明没有……”


  “嗯?光太郎说什么?”


  “明明就没有好好回应别人的支持,我也很支持小桃,但是小桃就没有好好回应我。”木兔嘟嘟囔囔的,听上去特别失落,说完又偷偷用余光看了看望月。


  望月这才明白,笑道:“这样啊……”


  两人已经走到自动贩卖机前,望月端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点头,像在思考喝什么,木兔以为她气自己无理取闹所以不再说话,踢了踢地上的石子弹起来,视线随着石子的跳跃而移动,极不情愿地道歉。


  “对不起……”


  “光太郎为什么道歉?”望月的眼睛没有从自动贩卖机上移开,终于找到木兔喜欢的饮料,按下选择键,屈腰从取物口拿出来,把瓶身轻轻地贴在木兔脸上,“道什么歉?嗯?”


  “我不想小桃不理我……”


  “我哪有不理你啊,我不是在想事吗?我在算我和光太郎究竟有几天没见面了,在想光太郎喜欢喝哪个口味的汽水,在想该怎么和光太郎道歉。”望月看到木兔的脸微微发红,捉到他躲避的目光。

 

  除了木兔的脸之外,望月最喜欢的就是他的眼睛,总是炯炯发亮,一双眼睛里是纯粹的坦诚,说不出的明澈,与他对视很认真地说,“而且,我允许你在我这里耍脾气。”


  “所以,对不起,谢谢光太郎一直以来的支持。”


  木兔思考了一会,梗着脖子还有些别扭,“那今天来看我训练!”


  “这个都说了不可以啦。”


  “哼,小桃你一点都不喜欢我!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拖更理由:每一个故事的结局都是他俩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,写着有什么意思!


这篇文从木兔的角度来写的东西不会有太多,主要是这家伙连烦恼两个字怎么写都不知道,我有点无从下手。


他只用负责开开心心的就好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